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依法行政 > 普法宣传

我局召开“法治人社”建设工作会议

市人力社保局    2015-05-21 11:06

  为规范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的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意识和水平,4月29日,我局召开了2015年“法治人社”建设工作会议,对2014年全市人力社保系统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5年全市人力社保系统“法治人社”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胜伟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2014年全市人力社保系统以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为重点,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努力预防并积极化解各类行政争议,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工作中仍存在法治意识仍不够强、能力仍有不足、协调沟通不够有效等问题,希望大家能直面问题、剖析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努力以法治凝聚共识、规范行为、化解矛盾、保障和谐,不断推动全市人力社保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邀请了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法官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进行了解读,并就我市人力社保行政诉讼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
  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法制工作领导、法制机构负责人,行政执法业务较多的机构负责人及局属有行政执法业务的单位及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