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2020年拱墅区架子工技能竞赛举办

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    2020-10-28 09:59
  红艳艳的安全帽,白暂暂的手套,一排排整齐的钢管,朝气蓬勃的工匠们......这里是2020年拱墅区架子工技能竞赛现场,新时代的工匠们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职业技能大比拼。
  比赛由拱墅区总工会、拱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浙江建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诚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拱墅区祥符街道协办,考评员由3位具备中级以上职称的老师担任。参赛选手由来自7家单位的9组队伍组成。
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比赛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
  10月16日,理论知识比赛在浙江建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理论知识必须具备建筑架子材料知识;懂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规范构造知识;安全生产基本知识,高处作业知识,脚手架使用的安全管理知识等。
  10月22日,实际操作比赛在诚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康桥单元项目部举行。实际操作比赛项目为搭设和拆除两个环节。各参赛队伍根据比赛规则,在保持速度的同时,也要满足所搭建架子的适用性,对每个立杆、横向水平杆、纵向水平杆的长度都有细致的考核指标。经过激烈的角逐,大千建设小组成为最快完成搭设的队伍,随后,其他小组也陆续完成搭设。考评员按照评分标准,从检查项目、允许偏差、实测成绩等对各组进行分。
  在比赛中理论成绩和实操成绩综合相加总分为第4-10名的选手,核发《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授予“拱墅区创新能手”称号; 总分为前3名的选手,核发《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授予“拱墅区技术能手”称号。
  此次大赛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平台,在建筑业营造一个崇尚知识,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