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劳动保障监察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开展

杭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仲裁院)  李红斌  2020-10-28 10:00

  10月26日起,杭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仲裁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市劳动保障监察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各区、县(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基层保障监察中队等10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了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此次能力提升大培训,人员上,突出涵盖区县、镇街两级一线监察员。内容上,突出如何抓好后疫情时代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践运用、劳动监察信用惩戒、《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等内容。目标上,旨在加强全市劳动保障监察的业务能力建设,提升“杭州无欠薪”行动、“无欠薪”平安建设行动成效,为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大培训活动按照法律法规解读、专项工作辅导、劳动监察案件处置研讨三个步骤组织,邀请省人力社保厅、大学法学博士进行辅导授课。还就劳动监察典型案例集中开展分析研讨,共同分析案件、研究案情、分享体会、总结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