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葛平安调研杭州人社“十四五”规划情况

市人力社保局  局办公室  2020-10-30 15:48

10月29日下午,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葛平安率省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莅临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调研指导“十四五”规划及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章明代表局党组汇报工作。他说,今年来,全市人社系统在省厅有力指导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就业形势趋稳向好,扎实开展稳就业专项行动,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人才创新充分涌流,升级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建强引才平台,至9月底,引进高校毕业生28.4万人,新增认定高层次人才1.5万名。社会保障稳步提升,夯实社保基金,保障困难群众,提高退休待遇,全市人均养老金提高至2946.05元/月。劳动关系更趋和谐,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加大劳动力市场监管力度,省政府对杭州市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位列A级第1名。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提高网上办理率,下放服务事项,对标争先创新,全省人力社保系统改革创新项目落地杭州7个试点全部完成。

章明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杭州城市能级跃升的重要阶段。按照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及时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规划编制组织协调和统筹推进。

葛平安一行对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今年来的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真听取了杭州对省人社厅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进行了解答。

葛平安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将迎来第一个“一百年”。“十四五”规划是今后工作纲要依据,要切实下功夫谋划好。要提高站位,围绕人社治理体系,对标建设“重要窗口”,列出目标、趋势、项目、改革创新、制度修订、监管执法、绩效考核等清单,构建科学的指标体系,并把规划切实落实到日常的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