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学生在2020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市人力社保局    2020-11-17 13:47

  11月7日上午,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医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威海隆重开幕。

  此次大赛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承办。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每个职业(工种)由各省市推荐6名选手参加全国职工组决赛,参赛院校每个职业(工种)推荐2名选手参加全国学生组决赛。本次大赛参赛范围之广是历届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学生组共计74所本科、高职院校和技师学院参赛,意在通过竞赛,在全国医药行业掀起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的热潮,提高全国医药行业从业人员的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促进医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比赛杭州第一技师学院选手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学院共计6名学生分别参加3个竞赛工种的比赛。参赛学生以敢拼能赢的精神,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应战,不畏强手。经过两天紧张的比赛,通过笔试、实操考核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喜获佳绩,斩获6个一等奖。其中,中药151周琳杰、中药171潘陆君获医药商品储运员一等奖;中药171金心洁、中药172肖慧聪获中药调剂员一等奖;药剂171胡楠红、中药172黄雅欣获药品购销员一等奖。同时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优秀团体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除了学生组6个一等奖和团体总分第一名以外,学院还承担职工组浙江省集训基地任务,浙江省代表队(职工组)不懈努力、顽强拼搏,喜获本次大赛总成绩第一。
  本次比赛辐射带动之强也是更胜从前,学院与企业深入联动,校企共训,企校共育、双师培养高技能人才,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中4位职工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学院毕业生季火英、张耀萍在本次大赛中喜获职工组药品购销员一等奖,金欣欣、梁馨月、茅艳文获二等奖,杨春燕获三等奖;祝佳维、姜秋霞获职工组中药调剂员一等奖,温作团获二等奖,徐艳波获三等奖。其中季火英,张耀萍,祝佳维,姜秋霞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