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0年杭州大学生创业训练营(高校导师班)暨杭州双创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开班

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  孙佳慧  2020-11-26 16:37

  11月24日,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和杭州启真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训练营(高校导师班)暨杭州双创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开班。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茂东出席并讲话,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钱斌主持开班仪式。来自25个在杭高校的60名创业学院和创新创业部门的骨干教师及40名各区、县(市)大学生创业园区、人力社保部门创业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从2018年开始举办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每年针对在杭高校大学生分区域开班培训。在面向大学生开展培训的基础上,今年首次尝试面向高校导师开设双创研修班,希望通过办好双创研修班,和高校老师们共同搭建一个相互促进创新理念和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创业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平台,发挥老师们“引领创新、传道授业”的优秀品格,引导学生稳健迈上创新创业之路,进一步助力高校成为培育“双创”大学生的主阵地。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茂东对研究班开班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杭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以倾城之力构建政策、人才、平台、资本和环境“五位一体”的双创生态体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静心研修。珍惜研修资源,全情投入,确保研修的效果和质量;二是交流促进。希望学校之间、学校与区、县(市)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合作;三是形成合力。高校和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加强合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杭州启真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清华大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陈劲教授视频致辞,他提到,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为在创新创业一线奋战的高校老师和政府工作人员搭建学术和实践的平台,进一步探讨如何在新时代提升双创质量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一系列问题。
  “此次训练营和研修班的学习能够帮助高校双创工作的负责部门和相关人员提升创新理念、创业精神,提升双创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以此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卢峰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他说,杭州是全国创业先进城市,也是国家首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6月13日杭州大学生“双创日”、大学生创新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五位一体”双创生态体系等都向全世界展示了杭州异彩纷呈、生机无限的双创活力。

  本次研修班为期3天,多位创新创业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投资人将现场授课,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创新创业战略性思维启发、前沿热门问题讨论、创新创业资源整合平台构建及创业企业走访等模块,既有理论知识传授,也有实操经验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