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文序副省长调研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助力复工复产

人才开发和市场处  张黎  2020-03-10 14:02

  3月9日下午,浙江省政府副省长王文序到杭州市调研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服务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陈中、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黄菊火、下城区区长柴世民等参与调研。

  王文序走访了浙江中智经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杭州爱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询问了解当前企业经营及助力相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情况。

  随后,召开杭州市、下城区及部分人力资源机构代表座谈。王文序对在复工复产中,人力社保部门牵头与相关部门协同,在支持用工保障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现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企业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

  王文序指出,没有这次疫情的冲击,还感受不到用工保障是多么重要,也体会不到社会运行中人力资源支撑作用的重要性。疫情期间,杭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挥专业化作用,对助力复工复产,不单是简单处理而且是专业处理,较好地调节了人员用工,服务了需要就业和找工作的人员,为我省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文序表示,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省内第一家国家级产业园,杭州市区两级都高度重视,发展势头良好。下步,要继续保持龙头意识,强化市场驱动导向,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海峡两岸人才交流、服务国际劳务协作中积极作为,继续把国家级产业园做大做强。

  王文序强调,下一阶段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要由政府推动转为“市场驱动+政府服务”,人力资源机构要在做好网上招聘、人员匹配、省际劳务对接的基础上,瞄准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团队,用精准服务提高岗位匹配度、提高企业发展质效,共同为浙江省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贡献力量,确保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