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老百姓的事情没有小事!叶茂东到桐庐凤川“走亲连心三服务”

局办公室  周曦  2020-03-24 15:59

  3月23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茂东,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宣向东,局机关办公室、人才开发和市场处、劳动关系处和市就业服务中心、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等业务处室单位人员,局“三服务”驻点小分队成员一行,到桐庐凤川街道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访民情、解难题、送服务。

减免社保费几百万元

  14时30分许,一行人来到了桦桐家私集团有限公司,询问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董事长谢智通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1988年投资成立至今,抢抓转型升级,由最初生产出口皮衣,转战沙发皮套生产,再发展制作中端成品沙发,开发、生产及出口高档真皮布艺沙发,集团具有齐备一条完整的沙发产业链。
  叶茂东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员工到岗、面临困难、社保费减免政策等情况。
  谢智通说,企业员工1600多人,目前基本到岗。公司产口主要出口欧美市场,这次疫情,集团直接影响的是出口订单。社保费减免几百万元,给企业实实在在送了个“大礼包”!

  叶茂东表示,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出口、内需、新基建,是社会关注热点。“新基建”即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央对“新基建”定义明确,就是以数字化新经济为主导,大力加强对科技驱动战略新兴产业的投入,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建立更强大的国际竞争力。
  叶茂东说,中小企业要想办法把损失尽量减到最小,把企业生存下去进而全面恢复生产秩序。企业后面有一大批工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民生稳定则社会稳定。疫情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人力社保出台了含金量很高的惠企政策,企业要用好用足这些政策,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企业调研结束后,在凤川街道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宣向东主持座谈会。

有什么困难问题都可以讲

  桐庐县副县长陈伟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申屠庆良、凤川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孙一鸣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等情况。

  杭州桐阁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杭州芬麦特机械有限公司、凤川街道大源村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我们这次带了相关的业务处室单位人员过来,有什么困难、意见建议提出来,能解决的我们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我们带回去给相关职能部门。”叶茂东向在场的企业、村民代表说。
  桐阁堂代表说,疫情影响下,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服务企业,社保费减免对力度很大,各级的关心关怀,我们更加有理由把企业做好做强。他同时表示,公司土地是租的,受疫情影响,银行还款有压力。另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才缺。
  随行的人才开和市场处副处长翁祖群现场“支招”:人力社保部门有专业的人才招聘平台,还有专业化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具体需求可提出来,我们可以帮助你们推荐招聘人才。

  杭州芬麦特机械有限公司代表反映技术工人难招、流动性大留不住,大源村村民反映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等问题建议。在场的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针对提出的困难建议,讲解了技能人才培训补贴、人才招聘、社保减免、劳动关系处理等方面相应政策,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精准解答服务,还相互加了微信后续进一步对接跟踪。

老百姓的事情没有小事

  座谈会结束时,叶茂东说,跟往年相比,今年的“走亲连心三服务”更有特别的意义。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战疫情、促发展”的决策部署,到凤川街道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全力当好基层治理助理员、企业服务网格员、群众服务办事员,助力复工复产。
  叶茂东表示,历经疫情洗礼,桐庐积极抗疫,“双线作战”取得良好成效。希望我们共同努力,通过“三服务”活动,小分队要深入一线,和大家交上朋友,切切实实帮他们做些事情。无论是大事小事,其实老百姓的事情没有小事,我们都把他们放在心上。希望他们也向我们敞开心扉,有什么困难就说,别把我们当外人。所遇到的问题,不限于人力社保方面,其他方面也可讲出来,总能想办法帮助找到解决途径。小分队是我们人社的代表,背后是我们整个人社。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共同推进各项工作。
  叶茂东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翙岗村古村落文化及开发保护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