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人力社保厅葛平安副厅长调研我市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关系情况

劳动关系处    2020-04-02 14:20

  4月1日,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一行5人在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葛平安带领下,赴我市萧山区、钱塘新区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叶茂东,萧山区、钱塘新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厂区车间,实地走访了杭州雷迪克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浙江永杰铝业有限公三家企业,并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开复工以及外地员工返岗情况,询问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萧山区人力社保局、钱塘新区社发局专题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所做的主要工作。市人力社保局介绍了为企业减负、减免社保费用的相关政策,以及协助企业复工的系列措施和成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力社保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积极协助企业有序复工,包机包车包高铁接回外地员工采取的有力举措。同时,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保证员工待遇上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和肯定,在为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用工问题、化解劳资矛盾提出了意见指明了方向。

  葛平安强调,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要大力推进就业扶持、技能培训,综合充分运用好优惠政策。运用社保减免退费政策为企业减负,开展校企合作做好职业技能培训,为企业培养输送技能人才,满足企业发展和用工需求。要重点关注因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大规模裁员、企业关停倒闭等引发的劳动关系方面的信访问题,建立应急值班制度,做到反应迅速,指挥有效,处置及时。要大力推进“三服务”活动,主动深入企业做好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掌握劳动关系动态,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企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