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评审“不见面” 交流“屏对屏” 杭州启用人才选拔“云评审”

专技处 市人才服务中心    2020-04-03 13:43

  日前,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依托“政务钉”首次启用“云评审”,顺利完成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的选拔推荐工作。评审过程全程“不见面”,专家交流实行“屏对屏”。
  “百千万人才工程”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等部门共同负责组织实施的人才工程,对推动国家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鉴于目前仍处疫情防控期,为了做好推荐人选的评审工作,积极创新评审理念,主动转变工作方式,寻求拓展人才服务新思路,市人力社保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市人才服务中心决定尝试使用高效、便捷的“不见面”方式,开展线上“云评审”,确保疫情防控和人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为保障“云评审”的有序开展,市人才服务中心在落实日常评审工作要求外,在电子评审材料准备、平台硬件配置和网络保障方面做了充分准备。通过多次测试评审设备,逐一对接评审专家,确保专家的设备适用且按时上线。同时,取消现场书面资料交接,提前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确保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评审现场,专家组远程介绍申报人情况,在线讨论评议,“屏对屏”发表评审意见,并通过网络开展了两轮投票。评审过程全程录音录屏,既提高了评审效率,又规范了评审程序。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倪东介绍,“‘云评审’既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应对举措,也是人才评审新模式的探索实践。后续将不断改进‘云评审’操作流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多元化的人才服务新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