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网络直播助力文化养老

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  林余凯 章旭峰  2020-04-03 14:37

  从书画、养生、摄影到英语、民族舞、歌咏等,自2月24日起,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依托微信公众号“不晚学堂”免费为全市广大老年朋友提供了网络直播课。课程种类丰富,老师教学风趣,学员还能实时互动,直播间人气满满,一开播就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的广泛好评。


  自直播课开课以来,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坚持“防疫、教学两手抓两必胜”的工作方针,秉承“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办学理念,通过与学员和教师双向意见收集,不断完善线上教学各项组织工作。

  根据前期学员的意见反馈,从4月份起,学校主要从增加直播时段、丰富课程种类、提升直播质量、配合疫情防控四个方面入手完善线上直播课。增加直播时段方面,由原来的每周一至周五分上下午三个时段(10点—11点、14点—15点、15点—16点)直播增加到四个时段,每天三次直播课增加到每天四次直播课,进一步扩大教学覆盖面;丰富课程种类方面,在4月份的直播课中新增了如民族舞、越剧等热门课程以及杭州历史、杭州文化讲堂等杭州文化板块。其中新增的“杭州文化讲堂”,内容涵盖 “杭州的前世今生”等知识点,邀请学校优秀教师,在课程中增加“小营文化、小营故事”等内容,进一步丰富教学元素,突出本土文化。提升直播质量方面,学校将逐步提升直播课的软硬件环境,在确保防护安全的前提下,邀请任课教师到校直播。配合疫情防控方面,学校将根据直播课程安排,做好场地设备清洁消毒。

  春光正好,繁花似锦。下一步,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将继续提升网络直播课水平,加大线上教学投入力度,为广大老年朋友们打造一所“指尖上的文化养老乐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