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从新出发”打造就创“110”精准服务体系

拱墅区人力社保局    2020-05-27 10:22

   今年来,拱墅区人力社保局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疫情环境下的扩大就业和复工复产工作,创新推行就创“110”服务体系(梳理形成就创政策“1本通”,打造1支精通就创政策、服务质量过硬的就业创业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企业,做到就创政策“0”遗漏),通过打造新团队、搭建新平台、拓宽新渠道,精准助力困难群体就业、辖区企业复业和有为人才创业,推动全区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为全区打赢“两手硬、两战赢”攻坚战贡献力量。

 打造新团队,服务传递与团队建设同伴相随

  点单培训来答疑。区人力社保局面向街道专门推出“点单式培训”。根据街道“点单”需求,先后为米市巷和湖墅2个街道的近20名就业线业务经办人员送上了首场点单式培训,有效提升了一线就业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定期交流来释惑。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对街道、社区的工作指导,定期给各街道开展业务交流会,通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落实最新业务口径。同时科室内部定期进行业务交流,针对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实时交流解答。

搭建新平台,精准帮扶与群众需求同频共振

  帮扶就业困难人员上岗“有底气”。先后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政策宣传服务周活动和就业援助公益服务云市集活动。活动期间举办线上公益帮扶招聘会2场,共52家单位提供岗位166个,337位求职人员在线提交了求职申请,意向候选人达251人。全区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256人,帮助实现就业98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303人,帮助辖区内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企业150家。走访企业50家,走访重点群体639人,发放宣传资料850份,3家用人单位参加杭州市就业援助云市集活动,多名就业援助对象实现“云上”人岗速配。
  帮扶建档立卡人员就业“有位来”。3月31日,前往黔东南州黄平县召开“拱墅区-黄平县”劳务协作春季专场招聘会,吸引300多名群众应聘,5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月28日,通过网上对接、网上面试形式举办“拱墅-来凤”劳务协作线上招聘会,共吸引求职者在线投递简历126人次,46人通过网络招聘平台进行视频面试,23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帮扶高校毕业生求职“有作为”。召开中国计量大学及海洋大学校园双选会拱墅区专场,通过云招聘的形式,企业与在校大学生进行“不见面招聘”,在线收发简历、招聘交流、在线互动等,帮助大学生实现就业。组织辖区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参加杭州市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针对金融财经、机械制造、跨境电商、医学医药、教育培训、信息技术、商旅综合、文化创意等专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精准帮扶。

拓宽新渠道,高质服务与复产复工同向同行

  多点发力,搭建企业招聘平台。通过线上招聘小程序、拱墅人社微信公众号、运河人才网等网络平台,在线举办线上招聘会26场,累计参与企业1124家,提供岗位43085个。其中,线上招聘小程序自发布以来已有1009家企业自助参与,共发布岗位36138个,求职报名37392人。
  精准施策,定制企业服务指导。对新申请认定创业陪跑空间“沈豪丽创业园”多次开展实地服务指导,针对园区硬件设施、结构布局等方面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并建议园区在对入驻企业的成长和孵化方面进行合理规划,提供有效举措,提高园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同时,强化对企业吸纳就业创业担保贷款认定指导,对申请企业吸纳就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格认定的企业进行上门实地查看,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帮助企业申请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享受50%的贴息。
  主动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全区140余家企业共计238名员工搭乘专列、专机返杭。协助56家企业(建筑工地项目)包车接回1076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其中共为29家企业(建筑工地项目)对接杭州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包车服务,共接回536人返拱务工。帮助全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交通类诉求175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