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杭州“社保易窗”暨智能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运行

杭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汪海燕  2020-06-17 16:44

  6月16日下午,杭州市社保经办智能服务平台“社保易窗”正式启动运行。省人社厅政策法规处处长俞韵、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叶茂东与会致辞,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杭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任章明介绍了平台建设情况,启动会现场直播社保云端窗口服务。

  市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领导干部、主城区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平台运行团队成员、百应科技及企业代表约50人参加会议。
  “社保易窗”,取“容易办、一窗办、e窗办”之意。杭州“社保易窗”旨在打造一个独立的线上“枢纽”服务站,全时提供权威、精准、易懂的政策解读,用户可通过政务服务网站跳转或微信服务号、二维码、短链接等多渠道灵活接入。通过智能语音和人工在线客服等手段,实时精准指导群众网办流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更容易。平台上线后,将具备“智能咨询、互动交流、业务画像、在线窗口、决策支持”五大功能,体现灵活接入、移动办公、独立运行三大特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考察时指出,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能手段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大城市也可以变得“更聪明”。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必由之路,前景广阔。近年来,杭州市大力实施“互联网+社保”和社保标准化建设,对标打造全国“示范地”,深入推动社保领域“最多跑一次”和数字化转型,推进社保经办“跑零次”、“不见面”,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发展为了人民,服务为了人民,杭州市社保以智能化推动服务创新,启动“社保易窗”,不仅深入推进了 “最多跑一次”社保改革,也在配合推进杭州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人社系统社保项目建设,为杭州市“重要窗口”赋能助力。 “社保易窗”的大力推广,“指尖上办社保”、“一键直达”的办事体验,将极大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