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关爱企业退休人员“粽”是情,滨江区开展端午节日活动

滨江区人力社保局  姚杭娜 孙慧敏  2020-06-24 15:40

  五月初五,仲夏端午,糯粽飘香,蒲艾驱疫……近日,滨江区人力社保局组织街道、社区开展包粽子、做香囊、领菖蒲等企业退休人员端午节系列活动,共同感受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

浦沿街道东信社区:浓情端午 相约东信

  东信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浓情端午相约东信”包粽子大赛。当天上午,热情的企退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各种包粽子的食材,如糯米、蜜枣、粽叶等,按序摆放。“说做就做”。看到各种食材,企退阿姨们马上动手开始包了起来,有包尖头粽的,有包枕头粽的。会包的阿姨发挥“传帮带”精神,向第一次包粽子的“同伴”现场示范和手把手教,讲解包粽子技巧,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严、五扎绳……吴阿姨说“每年的端午节,社区都会组织活动,大家在一起包粽子、聊聊天蛮开心!”社区将本次活动包的几百个粽子送到疫情期间共同抗疫的社区单位、社区内困难老人、重病居民等群体,让他们提前感受端午佳节的热闹气氛。

 西兴街道滨和社区: 便民邻里 粽叶飘香

  滨和社区举办“便民邻里粽叶飘香”端午节活动。企退人员手工活儿一点都不“哆嗦”,一坐下就开始穿针引线。不一会儿,一个小小的口袋就跟大家见面了,装上香料,两头的绳儿一拉,小巧精致的香囊做好了。阿姨们满脸笑容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相互鉴赏。活动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菖蒲、香囊以及爱心粽子送给高龄企退人员,把满满的爱送到他们家中,让他们感受到和谐大家庭的温暖。

 长河街道晶都社区:和而不同 美好与共

  晶都社区的端午节活动是开展便民服务。义诊现场汇集了眼科、中医等多个门类,提供测血压、查视力、把脉、问诊等多项服务,专家医生们为前来就医的企退人员检查病情,答疑解忧。理发区域,志愿者熟练地为老人围上围布,并询问他们想要修剪的发型。正在理发的企退人员陈叔叔说:“端午节要到了,我正打算去哪里理个发,就收到了社区发的活动邀请,今天在家门口就免费理好了头发,方便许多。”缝纫服务也开展的如火如荼,企退人员带着需要缝补的衣物在志愿者处排队等候。等候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发了粽子,企退人员纷纷表示:“不仅享受了免费的志愿服务活动,还有粽子吃,太开心啦!”
  此外,滨江区人力社保局开展节日慰问活动,给全区4.3万名企退人员发放慰问金共3405.12万元,让企退人员过一个幸福安康的端午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