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人力资源机构就业创业补贴申领拨付安全攻防演练顺利举行

杭州市人力社保政务服务中心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2020-06-24 16:49

  6月24日,市监察委员会委员俞振,市纪委、市监察委员会相关领导莅临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中心参加“民办人力资源机构就业创业补贴申领安全攻防演练”。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志勇、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明等领导出席,市人社局机关纪委、就创处、人才开发处、劳动关系处,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市人力社保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区县就业中心负责人参加演练。

   本次攻防演练旨在对就业创业服务补贴申报审批系统进行演练测试,在系统正式上线操作前模拟各种可能冒领的情形,查找和发现系统和流程中存在的风险点,以便堵塞漏洞,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本次演练由刘志勇担任总指挥,徐明担任副指挥,市纪委、市监察委员会,市纪委市监察委员会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为观摩方。正式开始演练前,刘志勇巡视员发表动员讲话,从三方面对本次演练提出了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攻防演练当作一次练兵机会,当成模拟考,从中发现系统弱点和漏洞;扮好角色,认真履职,按照真实环境、仿真申请、仿真审批的要求,认真扮演好各自的角色;查摆问题,抓好整改,任何一方发现问题和漏洞都要准确、及时做好记录。演练结束后要认真总结经验,排查风险点,继续完善补贴系统和审核流程。

  随后,攻防演练正式开始,在演练过程中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公共处徐子江从政策解读、申报流程、申领系统特点三方面对民办人力资源机构就业创业补贴申领做了简要介绍。

   演练过程中,攻方人员从自身立场和角度出发,查找可能的系统漏洞和审核漏洞,尽可能为己方争取最大利益;守方人员恪尽职守,认真履行职责,火眼金睛,尽快识别出虚假申报,通过线上线下技术手段阻档骗取行为,确保政府补贴资金安全。攻防演练结束,攻守方代表分别就演练谈了自身感受,观摩席领导对本次演练做了点评。俞振肯定了人社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在前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且提出了希望:加强专业业务领域的深入;要有战斗力,资金发放与疫情形势相结合,就既定目标克难攻坚;完善运作机制系统化,为业务经办提供更深远的意义。

  最后,徐明对本次演练做表态发言,他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结合今天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和俞振委员的期望要求,进一步梳理系统漏洞和潜在风险,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资金拨付安全高效;同时,要以这个补贴系统为基础,推广扩大应用范围,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