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580267448/2020-0383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号:杭人社发〔2020〕51号 公开日期:2020-06-08
发布单位:市人力社保局 关联类型: 政策原文  视频图文解读 征求意见收集采纳情况  

关于公布《杭州市技能类紧缺职业(工种)目录(2020版)》的通知政策解读

市人力社保局  2020-06-08 12:57

  为构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职业培训机制,我们根据产业结构调整、人力资源市场信息、企业用工需求等因素,调整发布了《杭州市技能类紧缺职业(工种)目录(2020版)》 
  关于《杭州市技能类紧缺职业(工种)目录(2020版)》,主要作以下说明: 
  1、“钳工(机修/工具/装配)”包含“机修钳工”、“工具钳工”、“装配钳工”三个职业(工种)。 
  2、“一个职业代码下的职业可包含若干具体工种”的意思是在该职业代码下的职业也算作是紧缺职业(工种)。如“养老护理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中注明“养老护理员包含失智老人照护员但不限于失智老人照护员”,因此“失智老人照护员”也属于紧缺职业(工种)。 
  3、“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电子竞技运营师”、“装配式建筑施工员”三个职业(工种)是新兴职业,目前还没有相应的职业代码。 
  附件:杭州市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图解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1日

附件:

杭州市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图解

紧缺职业(工种)目录(2020版)

原目录中保留的职业(工种)

新纳入的职业(工种)

车工

电工

保育员

焊工

模具工

家政服务员

汽车维修工

电梯安装维修工

养老护理员

钢筋工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

餐厅服务员

工具钳工

物联网安装调试员

劳动关系协调员

机修钳工

智能楼宇管理员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装配钳工

电子竞技运营师

中式烹调师

架子工

装配式建筑施工员

西式面点师


园林绿化工

社会体育指导员


育婴员


解读人:江胜平 

联系电话:0571-8725851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