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携手大立科技签约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  姚伟钦  2020-07-01 16:29

  6月30日上午,杭州轻工技师学院与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学院院长周功扬、副院长吴应霞、吕杰英以及大立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庞惠民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并举行会谈。
  双方就学生实习和就业、在职职工培训、新型学徒制、校企专兼职教师交流、教师顶岗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技师研修、教育发展基金等八个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共识,建立密切、长久、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咦,这设备和我们公司车间的好像呐!”庞惠民一行人兴致勃勃地参观学院机电系电工电子、PLC、单片机、机床排故、调速系统、液压与气动、变频控制等与企业车间“无缝对接”的实训室时,不由得感叹。
  “学院派来的学生和我们公司的同事一起工作的,表现也非常好,使我们公司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在感谢学院对大立科技复工复产的人才输送帮助后,庞惠民还对技工院校培养中国制造的顶梁柱予以肯定。“实干,是做出来的。职业教育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红外热成像系统、智能巡检机器人、惯性导航光电产品研制的高新技术企业,大立科技是国内少数技术自主可控、完全知识产权、独立研发;从生产热成像核心器件、机芯组件到整机系统制造,并具有完整产业链的专业制造商之一,具有完备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资质,军工“四证”齐全,是浙江省首批军民融合示范单位。
  与这样一家行业龙头骨干企业、高成长发展型企业、高科技技术型企业合作,标志着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进入新阶段,开启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篇章。
  近年来,学院持续深入行业企业生产经营第一线,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创新合作模式、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涵,全面推进专业链、产业链、创新链的融合发展,构建校企共同体,迈出产教融合改革新步伐,将“产教融合”走深做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