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富阳区人力社保局    2020-08-03 14:52

  针对企业的人力社保政策法规培训,富阳区人力社保局年年举办,而今年的培训与往年相比,既保留人力社保特色又有些特殊。特殊在于培训内容切合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企业需求,特别增加了防控措施。

  春节过后,为应对因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劳动关系处理难题,区人力社保局分别于2月和4月通过钉钉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广大企业开设了两堂专题答疑课,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也了解到,有些企业未及时收看,或者仍有疑虑,要求再次开展培训。同时,为纾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经营困难,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人力社保利好政策,但很多企业对政策一知半解,没有也不懂如何享受这波政策红利。
  鉴于此,在疫情基本缓解的前提下,富阳区人力社保局再次组织了以《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为主题的线下企业人力社保政策法规培训,目的在于切实帮助企业了解人力社保政策,用足用好政府最新利好政策,为进一步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此次专题培训特别关注广大小微企业需求。一方面通过乡镇(街道)广泛发动辖区内企业尤其是鼓励小微企业踊跃参加;另一方面利用历年劳动关系业务数据信息,筛选并主动邀请劳动纠纷、工伤案件等高发企业参加。
  专题培训由区人力社保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授课,内容包括:就业政策解读、人才政策解读、高校毕业生补贴及实习生补贴政策解读、劳动保障监察相关法律法规及实例分析、劳动争议防范和处理等,重点宣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人力社保优惠政策,以及如何妥善处理疫情期间的劳动关系问题;同时,授课形式灵活,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还有互动问答,受到参培企业一致好评。部分企业通过此次培训后对人社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立即比对企业自身实际并采取了进一步的措施。如:富阳裕红设备有限公司通过培训后了解到,该企业可以申请综合计时工作制,便立即向区人社局提出申请,期待自己的企业通过此举进一步规范用工管理,从而有效预防劳动争议纠纷的发生。
  根据防疫要求,为避免人员集聚,此次专题培训共分三期举行,并严格执行亮码、测温等防控措施。三期培训分别于5月和7月举办,全区共有450余家企业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