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2020年智能楼宇管理师竞赛圆满落幕

滨江区人力社保局  周芳  2020-09-14 13:33

  日前,2020年杭州市智能楼宇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公共实训基地顺利落幕,共有268人成功通过竞赛获得智能楼宇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证书。

  此次智能楼宇管理师(高级)属2020年市级(二类)区域性技能竞赛,由滨江区人力社保局牵头,联合滨江区总工会,上城、下城、江干、西湖等城区人力社保局举办,来自海康威视、大华技术、浙大中控、中南机电、兴耀物业等近100家企业共20支队伍356名技能人才报名参加。

  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轮,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个部分,涉及视频监控系统、火灾报警防范系统、综合布线控制系统等。经过初赛选拔,19名选手从356名技能人才中脱颖而出,入围95的决赛。决赛赛场上,选手们从“视频监控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入侵报警系统、出入口系统、综合布线系统”中随机抽取两个模块进行现场实操竞赛。最终,来自杭州萤石软件有限公司的陈明光等10名选手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其中一等奖得主陈明光获得智能楼宇管理师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滨江区将以本次技能竞赛为契机,选拔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积极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以劳模为楷模,以匠心致初心”,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社会氛围,以更高标准的职业培训促进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