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六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轻工技师学院毕业生刘波摘得市数控车工职业技能竞赛桂冠

市人力社保局    2020-09-14 13:35
  近日,2020年杭州市数控车工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杭州轻工技师学院毕业生刘波代表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赛,最终摘得桂冠。

  刘波同学,是轻工技师学院15级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各方面表现优异,多次获学院一等奖学金,对专业学习有着极大的热情,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机电系组织的数控车工兴趣小组训练活动。他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训练过程中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坚信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在日复一日的训练过程中,他将“能够把简单的事,天天做好就是不简单,能够把容易的事,认真做好就是不容易”落到实处。每个零件,每个尺寸,每个表面粗糙度,他都力求完美。

  有志者,事竟成。他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数控车工比赛,并屡获佳绩。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六年磨一剑,历尽千辛万苦,最终,他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技工院校的学生一样可以有精彩的人生,他用自己的努力创造着属于自己的辉煌。

  本次技能竞赛,刘波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与企业的大力支持也密不可分。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常重视企业员工技能的培养,当得知市赛的消息,第一时间为他安排了企业的技术骨干,指导训练,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更是开辟绿色通道,以保障刘波有充足的训练时间,解决后顾之忧。

  以实训基地“小切口” 撬动产教融合“大改革”,是轻工技师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的典型做法。技能竞赛的优异成绩,验证了产教融合对培养优秀技工人才的促进作用,相信未来学院会有更多的优秀学生在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培养下,成长成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