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真情相助,7400余个岗位送到家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胡朝会  2020-09-18 10:4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17日,“浙江-贵州”2020年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黔东南州凯里市举办。来自浙江省39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7400余个就业岗位。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人力社保厅、贵州省人力社保厅、杭州市人民政府、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浙江省人才市场、黔东南州人力社保局、凯里市人民政府承办。

真情相助  送岗到家

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举办专场招聘会旨在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帮助黔东南州求职者实现就业,提升贫困户“造血”能力,让贫困劳动力搭上就业扶贫快车,共奔脱贫致富之路。

招聘会开幕式黔东南州副州长江朝伦主持、凯里市副市长许亮致辞;浙江省就业中心二级调研员陈慧国、贵州省就业局副局长王健、凯里学院副院长陈怀利分别讲话;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刘志勇、黔东南州人力社保局局长袁世泽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现场人头攒动,供需两旺。进场招聘的企业140余家,分别来自浙江、广东、福建和黔东南州本地企业,浙江39家企业岗位涵盖制造业、物业管理、现代物流、家政服务等多个工种。据了解,浙江顺丰速运展位比较受求职者的青睐,该公司此次需招聘670人,工资都在5000以上,且提供住宿,吸引了不少退役军人前来咨询。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杭州企业共吸引了613人次求职人员前来咨询,初步达成意向198人。

为使更多地缺工企业参与劳务协作招聘会,吸引求职者来杭就业,提高招聘效果,本次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此同时,杭州-黔东南就业扶贫云聘会也在同步进行中。

杭黔携手  合力攻坚

9月17日上午,杭州市·黔东南州第十一次劳务协作联席会议在凯里市召开,双方分别总结交流前期劳务协作开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措施,共同商讨如何在新情况下进一步做好劳务协作、携手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进行深入对接。为有效推进两地劳务协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刘志勇强调,要强化担当、增强使命;锁定目标、有序推进;落实政策、稳定就业;加强合作、精准发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袁世泽围绕紧盯任务目标、稳岗以及考核要求,进一步抓好劳务协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9月17日下午,刘志勇、陈慧国一行人调研考察了凯里市移民安置点杭州路扶贫车间凯里市双喜炜益制衣公司和网易严选雷山店,详细了解了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据了解,双喜炜益制衣公司解决就业13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6人;网易严选雷山店吸纳20人就业,其中贫困户2人,产品交易惠及雷山县12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动户均增收2000元。期间走访慰问了雷山县西江镇白壁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志京、蒋胜伟,并送上了慰问金。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造成的影响,杭州市积极探索东西部劳务协作稳岗新模式,确保黔东南州来杭务工人员来得了、留得下。

此外,杭州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积极与对口帮扶地密切协作,加强劳务协作,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打好“地上接+云上助”“精准助工+精准扶贫”“三服务+志愿服务”组合拳,先后出台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劳务协作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