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杭州“名城工匠”建设有了新模式!

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 杭州工匠学院  朱磊  2021-01-13 13:38

  1月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面点师培训在深冬的杭城拉开了序幕。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与杭州工匠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期面点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如期在城市客厅·西溪两岸举行。

  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致力于推进杭州城市品牌的建设和提升,多年来持续为城市品牌与行业品牌、人物品牌的互动发展而努力。通过杭州市生活品质总点评、杭州最具品质体验点、杭州市民体验日、城市客厅等活动,在杭州的社会生活、文化历史、公共服务、生态科技等多个领域累积了大量具有杭州特色的内容,在体验、分享、宣传杭州城市品牌文化方面形成了自身优势。

  杭州工匠学院自成立以来,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艺,服务工匠人才,培育杭州工匠”为宗旨,依托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整合各类资源,搭建交流平台,服务技能人才和企业,营造精技敬业氛围,为创新协同培育模式、传承绝技绝活、孵化拔尖技能型人才、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撑,为加快杭州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杭州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由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和杭州工匠学院合作设立的“名城工匠”大师技艺体验基地和杭州工匠技艺传承品牌体验点,是城市品牌与人才培养两个领域的跨界合作,是跨领域的创新。

  当天下午学员们还在高级面点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操体验,包括:水调面团、搓条下剂、月牙蒸饺,大家摩拳擦掌热情高涨,撸起袖子加油干。来自国际社区外籍体验学员更是头一回接触如此高水准的面点教学,兴奋之余又多了一份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佩之心。

  未来,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与杭州工匠学院将共同致力于开展“名城工匠”培育工作,努力构建新时代工匠培育大格局,促进杭州城市品牌与行业品牌、人物品牌联动提升,为杭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让我们共同努力,用匠心精神,共建共享独具韵味、别样精彩的杭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