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余杭区深化校地合作构筑高校毕业生就业“保温层”

余杭区人力社保局办公室  汪运达  2021-01-19 10:44
  近日,余杭区人力社保局收到了浙江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发来的感谢信,表达了高校对余杭区“不断开拓招聘渠道,坚持停工不停聘,为高校人才发展和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的衷心感谢。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巨大挑战,对此,余杭区人力社保局扎实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动扩充省内外高校“朋友圈”,实施集政策支持、校园招聘、见习训练于一体的“打包”服务机制,不断提升“余杭温度”。

  政策申领“暖心人”,双向补贴促就业帮扶。坚持“应发尽发、应享尽享”原则,依托“智慧人社”,信息共享、数据比对同步进行,如为1600余家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定向发送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短信,印发面向高校毕业生和小微企业的“政策宣传指南”等。同时,结合“三服务”活动,借助“余杭人力社保”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广泛宣传“浙江政务服务网”“亲清在线”等线上申领渠道,设“人社专员”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政策申领指导和受理,高效率推进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生活安家补贴等政策的补发和尽发工作,2020年全年共计为2011家小微企业发放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2711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生活安家补贴5亿余元,兑现企业引才奖励2262万元,就业交通补贴549万元。

  校园招聘“贴心人”,双管齐下拓就业渠道。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打造“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周末人才市场”等校招品牌,为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余杭区与猎聘网、前程无忧等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合作,对接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推荐区内重点企业参加高校举办的“智汇余杭名校行”“毕业生云对接”活动,累计送出优质岗位4万余个。除此之外,打造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优势互补格局,结合高校毕业生暨民营企业招聘月和“周末人才市场”活动,先后组织300余家企业赴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9场校园招聘,累计提供岗位3600余个。

  见习训练“引路人”,双线发力强职业技能。积极落实全区1200多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帮扶工作,鼓励区内重点知名企业申报创建大学生见习训练基地,发放见习学员生活补贴、见习基地训练费补贴、招用补贴、见习基地建设补助等项目补贴,2020年,全区共有见习训练基地166家,本年度新增28家,见习人次达439人次,企业通过一对一“导师带徒”制,不断提升人岗匹配度和学员适应度,2020年各见习基地共实现就业173人,其中136人留用见习所在企业,留用率达39.41%,前后发放各项见习训练补贴共计155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