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久久”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开展走访慰问退休人员

杭州市退管中心(退大)  黄杨明  2021-10-15 08:51

  心系桑榆,情暖重阳。为加强对广大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之际,我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退管经办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
  市退管中心(退大)组织开展了向全市困难、高龄企业退休人员重阳节慰问活动,发动街道社区退管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自管小组长、志愿者,在重阳节前共上门走访慰问了1953名困难、高龄企业退休人员,加强对企业退休人员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
  各区、街道社区也根据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各类走访慰问和敬老助老活动。


  滨江区人力社保局统一安排三个街道的走访慰问活动,局领导带队上门进行走访慰问,全区共慰问341人,发放慰问品价值9.47万元。 


  上城区湖滨街道10月12日组织了企业退休人员休闲运动会,把敬老和“迎亚运”主题相结合。小营街道小营社区在13日举办了“情满人心、爱满小营”主题活动,为参加活动的退休老人端上一碗碗长寿面,祝福老同志们长长久久、美美满满。“面条虽然不贵重,但社区工作者每年都记得我们,我们真的很感动”,今年90岁的鲍阿姨这么说。


  拱墅区湖墅街道仓基新村社区组织的重阳节专题活动,长寿面、免费义诊等丰富多彩的敬老服务活动,共吸引了1500多人参加。上塘街道红建河社区在上门走访慰问时,除了送上慰问品,还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政策和反诈骗知识的宣传。

 
  西湖区文新街道精心组织了一台“精彩银铃年华,乐享金色重阳”晚会,以退休人员文艺汇演的形式来庆祝传统节日。退休人员自编自演的诗歌、舞蹈、合唱和器乐表演,既展示了新时代退休老同志的精神风貌和才艺,也表达了大家乐享晚年、感念党恩的激动心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