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吴伟斌厅长在杭州调研明年工作思路和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筹备工作

市人力社保局    2021-11-12 13:43

 

  11月11日下午,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在杭州调研明年工作思路和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筹备工作。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茂东等参加座谈会。

  吴伟斌首先听取了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进展特别是人社领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他对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认为杭州市人社工作在全省人社系统起着示范引领的作用,就业创业、人才引育、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数字就业、电子劳动合同等数字化改革工作扎实,推进迅速,在全省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吴伟斌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入谋划,切实抓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全局的高度把握人社工作的职责定位,切实增强做好人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要坚持守正创新,以人社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加快人社业务流程、制度规范、工作机制重塑再造,敢于打破常规和路径依赖,持续深化人社各领域全方位改革,着力激发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精细化程度。人社工作关乎人民生活幸福,各项工作都要与老百姓见面对账,在制定政策、执法监管、经办服务等各个环节,都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精准施策,精细实施,让老百姓看得懂政策、享受到权益、体验到便捷,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是要进一步提高人社工作对大局的贡献度。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特别是“扩中”“提低”行动,找准人社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持续挖掘政策创新和改革潜力,善于借势借力,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注入人社力量。

  吴伟斌在听取了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杭州市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杭州市高度重视、倾力而为,大赛各项筹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他对下一步做好大赛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明确施工图和工作计划表。大赛举办日期临近,要抓紧制定详细的施工图和工作计划表,明确各方责任,倒排时间,尽量往前赶,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

  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要按照大赛组委会和执委会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切实发挥省、市大赛工作专班机制,实行集中办公,确保内部运作机制顺畅高效。

  三是加强工作沟通协同。省人力社保厅和杭州市要共同围绕高水平办好大赛的目标,加强沟通协调,特别是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多沟通、多商量,共同研究解决办法。要加强与人社部的工作请示与对接,寻求指导,达成共识,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顺利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