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1年杭州大学生创业训练营高校创业教师(导师)班顺利开班

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  鞠伟 孙佳慧  2021-11-15 14:27

  11月10日,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和杭州启真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训练营高校创业教师(导师)班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叶茂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焕,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钱斌,杭州启真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学系教授、博导马剑虹,及与会的其他十八个在杭高校创业学院和创新创业部门的骨干教师,杭州各区、县(市)大学生创业园区、人力社保部门创业工作负责人和媒体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

  叶茂东对培训班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杭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精神,着力构建政策、人才、平台、资本和环境”五位一体”的双创生态体系。要静心学习,珍惜学习机会,全情投入每一堂课程中,确保学习的效果和质量;深入交流,高校老师之间、老师与区、县(市)之间加强沟通交流,收获友谊的同时增进合作;形成合力,高校和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加强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杭州启真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陈劲视频致辞时提到,今年是启真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高校导师双创研修班,本研修班为各位在杭高校创业老师和创业工作负责人共同搭建了一个相互促进创新理念和创业精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平台,为各位在杭高校导师们提供更多创业教育的研讨和创新创业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更新的高度。希望通过本研修班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创新创业的教学能力、引导学生稳健迈上创新创业之路、助力高校成为培育双创大学生的主阵地。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社会合作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副院长欧剑老师代表参训学员发言,他表示创业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创业拓宽了大学生就业门路也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而创业环境中优秀的创业导师队伍是重要的保障要素之一,无论是杭州市政府还是各大高校都在努力为广大学子创造更有利于就业和创业的环境。最后欧剑老师对活动的主办方、承办方表示感谢,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沟通中获得进步。
  本培训班课程为期3天,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的教授和学者、也有优秀的企业管理者、投资人及相关领域专家,还有杭州创业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等。授课内容包括创业者心理调适、创新管理战略制定、从建党百年看创业之路、创新创业实战要素的养成、艺术赏析和创业在杭州等模块,既有理论知识传授,也有实操经验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