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企业退休人员“红袖章”获评2021年度杭州市“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杭州市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  黄杨明  2021-12-06 15:09

  “志”敬最美,“益”起亚运——12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杭州市“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雷锋广场主题日活动在湖滨步行街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经过前期推荐评选,活动现场对2021年度杭州市志愿服务最美典型进行了表彰授牌(证),杭州企业退休人员“红袖章”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杭州市企业退休人员“红袖章”志愿服务队由我市有一技之长的、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退休人员组成,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五水共治、助老服务、平安巡防、交通引导、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是退休人员“退而不休、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自成立以来,我市各级退管经办机构认真组织培育,广大退休老同志踊跃报名参与,经过5年的发展,到目前,全市企业退休人员“红袖章”志愿者达到17931人。

  “红袖章”们在做好“自我管理、互助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响应广大群众需要,服务党和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与时俱进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现在,又将目标定位到服务亚运会成功胜利举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各项工作当中。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上城区退休人员志愿者代表杭州企业退休人员“红袖章”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全市“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雷锋广场日活动,提供了织补、咨询等志愿服务,深受市民群众欢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