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党史悟初心创未来——建党百年走进百企主题活动启动

就业创业指导处  刘立清  2021-03-12 10:39

  3月11日上午,“学党史悟初心创未来”建党百年走进百企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成立的首家市级大学生创业园(杭州万轮科技园)启幕。

  启动仪式由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高新区(滨江)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杭州高新区(滨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杭州万轮科技园)承办,杭州启真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发展研究院、杭州市创业陪跑扶持基金会、杭州沃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各区、县(市)大学生创业工作负责人、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区负责人,园区内大学生创业企业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十余年来蓬勃发展,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大学生创业企业中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创未来”建党百年走进百企主题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创新“红色宣讲+双创指导+政策解读”活动模式,加强大学生双创政治引领,增强艰苦创业决心和信心,坚守创业创新初心和使命,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助力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茂东,杭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滨江区副区长陶峰,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光宝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志勇主持。

  启动仪式上,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新四军老战士陆坚为园区授予“星火孵化园”旗,并寄语创业大学生。

  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施红光以嵌入式宣讲的方式,在为大学生创业企业讲授《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民营企业大有作为的历史方位》的课程中,嵌入了由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秘书长沈如如演绎的红军长征经典故事《丰碑》;杭州市创业导师、杭州启真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钱迅雷分享了《创新创业关键实战要素的养成》;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童铁江分享了杭州市大学生双创政策。

  为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创未来”建党百年走进百企主题活动,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制定了主题活动方案,精心编排了红色宣讲和双创服务课程菜单。下一步,将会同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相关单位继续组织有经验的红宣老干部和革命老战士、大学生双创导师、市区相关部门政策专家共同走进10余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园,为园内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宣讲新时代党建理论、方法和红色故事、进行双创指导、解读双创政策、优化双创服务,助力大学生双创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大学生“双创”生态最优城市建设,奋力展现“重要窗口”杭州大学生双创“头雁风采”。

  青年人才在哪里,创新创业的活力就在哪里。近年来,杭州始终把大学生双创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人才工程、未来工程,2008年来滚动实施五轮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共建立市级大学生创业园20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11家,共提供大学生创业场地29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底,园区实有入园大学生创业企业3507家,累计孵化成功7963家。设立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马拉松、国际众创大会,推出大学生“青荷码”,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一件事”等,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沃土。据统计,2019年全市销售额达百万以上的备案大学生创业企业共1248家,创销售额逾160.25亿元,纳税逾3.44亿元,其中销售额亿元以上企业19家。2020年杭州市吸引35岁以下大学生来杭就业创业43.6万人。杭州被教育部命名为首批“国家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创业先进城市”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