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政企对接·合作共进”——市直部门走进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三服务”活动

人才开发和市场处    2021-03-02 09:28

  2月26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会同下城区人力社保局、市人力资源服务促进会成功举办“政企对接·合作共进”——市直部门走进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三服务活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市国资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十余家市直部门联合组团,赴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10多家入园企业座谈交流上门服务。

  下城区人力社保局、市人力资源服务促进会、市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产业园建设及代表企业业务开展情况、行业协会发展情况和全市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和为市直部门提供服务的典型案例。市直部门围绕本单位在人力资源服务方面的需求、对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和产业园发展的意见建议等进行座谈交流。

  参会市直单位表示,本次活动增进了对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了解,也对今后更好为用人单位提供人力资源、人才服务提供了思路和合作途径。

  杭州嫛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胜龙表示,此次部门协作、政企联动的活动形式很好,搭建了政企互通的沟通桥梁,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各部门职能和人力资源服务需求,推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开拓、更好服务用人单位,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近年来,杭州市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产业规模迅速壮大、行业结构持续优化、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优化人才配置、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20年底,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达931家,从业人员5.82万,实现营业收入642.4亿元,较上年增长13.9%。41家主营业务为人力资源服务的机构年营业收入超亿元其中浙江外企德科、今元标矩、浙江外服、浙江中智、浙江雷博、上海外服浙江公司、浙江新世纪、浙江诚信人才等8家机构产值超10亿元。全市共建立固定招聘场所662个,人力资源服务网站726个。2020年,举办现场招聘会2398场次,提供招聘岗位183万个;网络招聘发布岗位信息3180万条,网络面试113万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