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西湖就业交出圆满答卷

西湖区人力社保局  李岳 朱凯 徐丽君  2021-03-04 10:51

  “当时我在网上看到了西湖区的招聘会,投完简历之后,没想到真有企业打电话给我。”2020年3月,已经在贵州镇远县老家待业一个多月的秦再智参加了“杭州市西湖区扶贫云聘会—黔东南州镇远县专场”线上招聘活动。通过线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的方式,最终,他顺利被西湖区一家企业招录。
  秦再智的老乡,56岁的邓培军是来自镇远县羊场镇小坝村的一名退伍军人,在3月31日的镇远县线下招聘会中,他也被杭州品尚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录用为小区保安。说起这次来杭打工一事,他激动不已:“以前因为一次意外事故导致左脚受了伤,一直没能找到稳定的工作。这次西湖区政府和西湖区企业在我们那里开了专场招聘会,企业听说我以前当过兵,做过保安,就让我来做做看。”
  2020年,西湖区人力社保局转换传统招聘思路,拓宽招聘渠道,创新推出了“复工复产线上招聘会”“西湖区线上双选会高校联盟”“西湖区扶贫云聘会”“春风行动专场”等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打造云端就业服务平台。据统计,2020年全年共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67场,提供岗10.7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9万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5820人,在疫情影响的严峻形势之下,仍然超额完成了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从事电力维修的周登因工作所需想考取一本三级电工证书,可电工已被列为2020年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工种之一,很难再通过培训机构来考取电工职业资格证书。“后来公司通知我们可以参加内部组织的三级电工考试,通过了之后不但可拿证,还能提高工资待遇,我就想报名试一试,没想到是真的。”2020年11月9日,经报名公司自主实施的技能等级考试,包括周登在内的21名员工全部通过了三级电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同时,公司根据岗级和入职时间,将他们的基本工资增加了50到200元。
  实现充分就业,更要实现高质量就业。2020年7月份以来,依托辖区内行业龙头企业,积极推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新政落地,鼓励引导一批企业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截至目前,已有浙江方大通信有限公司、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试点企业,培训发证453人次。
  为深入推进辖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20年,区人力社保局还联合区有关部门出台了《西湖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各项人才培育举措;联合街道共同开展就业、创业培训1600人,完成年度计划的100%;以线上培训补贴为发力点,坚持以“补”稳岗,以“补”提技,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49万人次,完成年度计划的149%。此外,区人社局还持续优化基层服务建设,以高质量就业村社创建为契机,着力搭建“社区、镇街、区局”垂直服务平台,全年认定高质量就业村社30家,如期完成年度计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