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评出400强项目

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  王雯  2021-04-02 14:18

  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进入复赛评审环节。3月30-31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在之江饭店举行复赛评审,从入围800强的参赛项目中评选产生400强项目入围赛区半决赛。赛后一年内,400强项目在杭落地可申请最高100万元的落地扶持资金。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等20家部委办局及高新区(滨江)、萧山区、余杭区、钱塘新区四个区共同承办。大赛以“宣传推介杭州创新创业环境,集聚吸引优秀大学生来杭创业”为办赛宗旨,整合优质创业资源,鼓励更多优秀创业人才、团队和项目来杭“成家立业”。迄今已举办六届,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内地、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高校的14458个项目报名参赛,促成462个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

  参赛项目再次实现数量、质量、产业集聚度三增长
  本届大赛网上报名工作自去年6月13日杭州首个“双创日”正式启动,在组委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关心下,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积极推进,大赛宣传发动和报名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再次实现高校数量、项目数量、项目质量三增长。共吸引来自全国内地31个省市、港澳台地区及海外461所高校的3743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另外还有来自剑桥、牛津、加州理工、南洋理工、东京大学等世界名校的79个海外留学生创业项目参赛。在疫情影响下,参赛高校数和项目数仍保持增长态势,再创历史新高。参赛项目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参赛项目599个,占比16%,同比增长19.6%;北大、清华、西交大等C9及“双一流”高校参赛项目477个,占比12.7%,同比增长56.4%;获“创青春”“互联网+”等国家部委举办的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及浙江省金奖直接入围决赛的项目79个,同比增长58%,项目质量进一步提升。产业分布上,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健康医疗赛组项目共1947个,占比52.02%,与我市重点产业匹配的集聚度更高。

  800强团队进入复赛环节
  大赛赛事共分为初赛、复赛、赛区半决赛、赛区决赛和总决赛五个环节。今年1月20日-2月5日,大赛评审组邀请了85名技术、管理和创投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网络评审,并对所有的参赛项目提出了评审意见和建议。经过评审,最终共有826支团队进入复赛。
  复赛环节,将通过文本评审,产生400强项目。今年6月初,大赛组委会将邀请400强项目团队来杭州参加赛区赛事和总决赛,期间将组织实地考察杭州的创新创业环境,与各个赛区进行深度对接,吸引优秀项目来杭落地。

  评审标准公正公平,注重实战性
  本次复赛评审分成15个小组进行,邀请了技术、投资和管理等领域的50余名专家参与。评审工作将坚持独立公正原则、行业分组原则、保密和回避原则、突出实战原则,以创业项目是否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导向目录中鼓励发展类(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否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是否具有明显产业化前景和成长潜力作为主要评审依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