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组织人事处  陆明丰  2021-04-22 09:58

  4月21日下午,中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市管领导干部、机关处(室)长参加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毛赵军和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白冬冬与会巡听旁听。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叶茂东同志主持会议。

  叶茂东从“八八战略”总抓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总要求两个维度对《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进行了领学串讲,并联系人力社保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反映的主要是习近平同志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许党许国、信念坚定的大赤诚,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大视野,博闻强识、运筹帷幄的大韬略,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大情怀。

  叶茂东强调,“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战略资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精神力量”,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行动至上、实干至上,突出稳保就业工作主线,聚力人才人事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城乡统筹社会保障体系,构建和谐共赢劳动关系,优化人社治理水平,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人力社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叶茂东指出,市人力社保局作为重要民生保障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人才人事、就业创业、社会保障、职业能力建设等方面的职能优势,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三服务”活动,努力提升杭州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得民心的好事实事。在和谐劳动关系、做好信访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认真落实省人社厅“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抓好区域性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专项行动,大力宣传推广应用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应用平台,健全和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

  叶茂东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强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鲜明导向,真正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要建立局领导领衔调研机制,紧扣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主题,围绕区域一体化发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扎实开展调研破题。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叶茂东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在浙江》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杭州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积极贡献人社智慧、人社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局党组中心组成员章明、杨焕、方海洋、刘志勇分别围绕大社保体系建设、法治浙江建设、调查研究、推进杭州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巡听旁听小组与中心组组长、副组长、成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交流,并查阅了相关学习制度、学习记录等资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