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杭州人社数字化改革建设电子劳动合同应用工作推进会召开

劳动关系处  沈迪  2021-05-21 09:51

  5月20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了杭州人社数字化改革建设“电子劳动合同”应用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叶茂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力社保局建设“电子劳动合同”应用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成员,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劳动关系科及信息化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宣向东主持。

  会上,钱塘区、建德市介绍了前期推进杭州人社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工作的经验做法。钱塘区充分利用第三方网签电子合同先行区的有利时机,建立“3331”工作机制,通过 “融媒体+专题培训+上门走访”的三个宣传“组合拳”,网签电子劳动合同数量近10万份。建德市建立“3321”工作机制,做到早试点、广宣传、重指导,网签电子合同平台推进阶段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4月28日全市率先达到任务基数目标的50%。建德农商银行对实现网签电子合同跨部门应用作了介绍,“一项合作、一份合同”为主要特征,深入挖掘数字化创新手段,以多场景应用为重要抓手,推动本地数字化改革走深向实。

钱塘区作工作经验介绍

建德市作工作经验介绍

建德农商银行作跨部门应用场景介绍

  宣向东通报了全市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应用推进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真分析了当前网签电子劳动合同推进数据汇聚遇到瓶颈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推进网签电子劳动合同数据汇聚和场景应用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区、县(市)以问题短板为导向继续推进工作落实,以场景应用为目标各地先行先试,以增强企业获得感为目的完善平台功能。

  上城区、拱墅区、滨江区、余杭区、临平区就下一步推进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区、县(市)的经验做法,继续开动脑筋,创新工作模式,强化工作要求,举全区之力推进此项工作,力争如期完成任务基数目标。
  对下一步推进数据汇聚及应用场景开发工作,叶茂东指出,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性、责任感。要把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应用项目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创新试点工作和提升人力社保服务水平、优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大改革举措;从数字赋能人力社保各项工作的高度谋划推进、集成应用,实现数字共享,利民便民,方便群众办事。他强调,任务基数上再盯紧,奋力冲刺40天,实现电子合同数据有大幅度提升,完成阶段性目标。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牢牢盯紧任务基数,倒排时间表、作战图,确保任务基数如期完成;盯牢重点骨干企业,兼顾中小微企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每天关注电子劳动合同的数据汇聚情况;围绕任务基数,压实工作责任,克服畏难情绪,创新工作方法,整合多方力量和资源,把任务落实落细;以考核为抓手,充分运用“揭榜挂帅”、“晾晒成绩”等多种激励手段,加大网签电子合同推进工作力度,确保任务基数完成。应用场景上再发力,加快实现人社系统内数据集成应用和跨部门应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快和省厅业务处室对接;积极探索实践和创新试点,在人社内部的劳动监察、就业参保、资金补助以及跨部门的购房购车、子女入学、积分落户、公积金缴费和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拓展电子合同应用范围,圆满完成省厅赋予我们的“揭榜挂帅”目标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