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浙江杭州-四川广元签订东西部劳务协作框架协议

市人力社保局    2021-05-24 09:07

  5月21日,杭州市—广元市东西部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会上,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签订《浙江杭州—四川广元东西部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地东西部劳务协作正式拉开序幕。

  根据协议,两地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立足广元所需、杭州所能,从7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促进广元劳动者高质量转移就业与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互惠互利。

人才交流合作

  杭州市根据广元需求和杭州实际情况,谋划开展杭州专家广元行活动。加强项目合作攻关,共享人才信息,拓展双方人才交流渠道,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促进创新创业合作

  促进创新创业合作也是双方合作的重点。双方鼓励创业孵化、风险投资等创业扶持机构开展合作交流,鼓励和支持杭州创业服务机构帮助广元设立创业园区等创业平台,开展创业帮扶活动。杭州市在创业导师培养、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广元帮助。

畅通信息互通共享渠道

  双方还将致力于畅通信息互通共享渠道,促进杭州市企业用工信息与广元市劳动力资源信息有效对接。支持杭州企业采取专场招聘、单位直招、中介机构代招等方式,定向定岗招用广元劳动者。推动在杭州用工需求大、福利待遇好、权益保障到位的企业建立劳务输入基地。

人力资源机构合作

  此外,双方还将推动人力资源机构合作,鼓励杭州优质人力资源公司入驻广元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支持广元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促进两地人力资源顺畅流动、优势互补;深化职业技能培训协作,依托杭州优质培训资源,支持广元市打造劳务输出品牌;提升就业创业服务,建立在杭务工人员后续服务机制,支持广元在杭州建立“1+6”市、县区劳务协作工作站等。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协议》还提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由双方轮流主持或协商确定,定期通报相关事项和落实情况,对双方共同议定事项的落实和进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协调催办,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