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临安区举行“践行党的宗旨、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技能培训活动

临安区人力社保局  朱震 何寅金  2021-05-07 09:21

  近日,来自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的140余名回乡大学生、青年企业家、电商从业者、农场主等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创新创业辅导培训。
  “数字乡村开启乡村振兴新模式、乡村振兴电商创业创新整合布局、乡村振兴下如何玩转直播短视频、数字乡村下的农产品营销体系打造,这些新元素的教学,既贴合当前农村创新创业的需求,也开拓了我们创新创业人员的思路和眼界,让我们感受到想富裕还是有很多路子可以走的。”韩华文是这次参加培训的回乡大学生,他这样感慨道。
  据了解,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活和助推青年人才回乡创业,提升农村创新创业水平,临安区人力社保局联合总工会、农业农村局以及8个镇街共同举办“践行党的宗旨、阻力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系列活动。
  於潜创新创业技能人才培养是这次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现场有创新创业代表分享创新创业经历,也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相关政策宣讲,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此次系列活动根据不同镇街的特点和需求,共设置了四个主题九场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有针对返乡创业大学生、电商从业人员等群体的特色文化直播、营销等培训;有围绕村落建设开展的园艺师等培训;有围绕提升乡村非遗文化传承力度开展鸡血石雕刻、茶艺师等培训;还有针对提升乡村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推进农村失业人员再就业开展的民宿经营管理、养老护理员等培训。
  通过开展系列技能活动,旨在努力培养一批勇于创业、精于管理、能够带领群众致富的乡村创业领军人才,进一步激活和助推农村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助力美丽幸福新临安乡村振兴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