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为民服务我先行,志愿助力疫苗接种

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人事考试院)  姚梦媛  2021-05-07 09:2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4月以来,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人事考试院)党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得知有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设在和平广场,人才中心联系属地文晖街道现代城社区,在有安排疫苗接种的活动日,分批次分时段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一线,到和平广场新冠疫苗接种点,协助做好接种人群咨询、建档、分流、指引、维护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推进。

   位于等候区的志愿者,负责前台咨询、引导接种人群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提前预约、指导已预约接种人群在“浙里办”APP上建档、填写纸质表单。市民积极接种疫苗,队伍从接种点一直延伸至广场上。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向所有咨询者介绍,提供手把手地指引,帮助大家高效完成现场登记,及时提醒后来的市民错峰预约,能舒心地接种疫苗。接种区的志愿者则负责分流人群,协助现场医护人员,安排接种人群至不同的接种区与留置观察区,保证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推进。

  “我是附近的居民,一听说这边有疫苗接种点就预约接种了,一到现场没想到这么方便,而且有这些志愿者指导解释整个接种流程,方便又清晰,还手把手教不太会使用手机的人,让我爸妈来我也放心了。”一位前来接种的青年市民如此说道。一下午的服务引导工作虽然辛苦,但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认真服务,他们表示,作为党员,在建党百年的节点上,努力服务好基层一线群众疫苗接种工作,是初心使命的有力践行,是无比光荣与自豪的事。

  据悉,此项志愿服务活动将根据和平广场临时接种点开放情况持续进行,常态化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帮助群众安心接种、顺利接种,为巩固新冠肺炎防控成果,逐步筑牢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