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潮玩 潮创 IN杭州” 2021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开幕!

市人力社保局    2021-06-15 10:35

  6月13日是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潮玩 潮创 IN杭州”2021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在杭州云栖小镇正式开幕。

  2021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西湖区承办,浙江大学特别支持。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副省长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等领导和大学生代表共同启动2021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活动。

  刘忻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开幕表示祝贺,向大学生朋友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鲜明独特的城市禀赋,让杭州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乐土、施展才华的舞台、安居乐业的家园。在这里,大学生朋友可以从良渚文化、南宋文化、运河文化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中汲取创业灵感,可以从数字经济引领、先进制造业支撑、民营经济繁荣的产业生态中捕捉创新机遇,还可以从西湖繁星、西溪流烟、钱塘潮涌、富春山居交融交织的美丽画卷中感受生态之美,在这片宜居宜业宜游宜创的土地上,蕴含着成就创业梦想、绽放青春芳华的无限可能。杭州因大学生创客而青春、而精彩、而辉煌,热忱欢迎广大大学生创客选择杭州、融入杭州、扎根杭州,在这里追梦逐梦造梦,一同把“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美好愿景转化为锦绣实景。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在致辞中说,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立足杭州、服务杭州、发展杭州是浙大的职责所在,也是大学进步的源泉所在。近年来,杭州与浙大抓好新时代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共同推进浙大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和杭州区域创新创业体系的全面对接、创新事业和经济产业的同频共振、高等教育和城市品质的整体提升,名城名校合作相得益彰。

  现场为杭州市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并为杭州创业未来之星授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云栖小镇名誉镇长王坚以“青春不毕业”为主题寄语青年大学生。

  浙江大学求是合唱团的银发毕业生与90、00后的青年大学生共同唱响百年潮歌,颂赞青春风华;海洋二所副研究员、首位大洋深潜女科学家唐立梅与“太极计划”团队最年轻博士研究生李昊杰以“星海耀征程”以主题分享从杭州出发,探索星辰大海的故事;新安江大坝建设者、“30后”大学生侯仁保与新安江水电站运维部的“90后”大学生童端宇以“归来仍少年”为主题分享两代人在国家标志性工程建设与运行中的故事。快递小哥、杭州市D类人才李庆恒分享了自己干一行爱一行在杭州寻梦的故事。

  国家级领军人才,每日互动创始人、董事长方毅发布2021大学生黑客马拉松大赛。

  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溪浩,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团省委副书记何黎斌,阿里巴巴集团、网易集团负责人和浙江大学、中国美院等高校代表启动“万朵浪花”杭州大学生实习计划,共有2847家名企名院名所面向全球大学生发布了16.05万个实习实训岗位,其中阿里巴巴推出史上最多的7500个实习岗位,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现场发布了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的“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专项赛)落户杭州的消息。

  隆重推出“杭帮彩”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品牌,寓意“杭州帮你出彩”:发布杭州人才码“青荷2021”,聚焦大学生来杭最需服务,整合形成大学生来杭大礼包,助力青年人才更快融入杭州。

  发布杭州国际大学生潮玩节系列活动,精选22条数字之旅、文博之旅、生态之旅等潮玩路线,诚邀全球大学生暑期来杭感受杭州优越的自然生态、人文气息、科创硬核、时尚氛围、双创活力。

  省直相关单位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和区县(市)主要负责人,浙江大学有关负责人,全国高校双创学院代表,杭州大学生创业园、留学人员创业园、创业陪跑空间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杭州在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打造“重要窗口”的征程中,欢迎全球大学生来杭挥洒青春、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不负韶华,展现青春芳华、谱写时代华章。

杭州市首届创新创业导师

2021杭州未来创业之星代表

2021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系列活动

杭州国际大学生潮玩节

  推出一批景点向大学生免费开放,精选22条数字之旅、文博之旅、生态之旅等线路,诚邀全球大学生暑期来杭参与,感受杭州优越的自然生态、人文气息、时尚氛围、双创活力。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

  共发动全球3743个项目参赛,剑桥、牛津、北大、清华等海内外400余个项目、千余名大学生来杭参加角逐总决赛。

“万朵浪花”杭州全球

大学生实习计划

  阿里、网易、海康等杭州名企名院名所推出实习实训岗位16.05万个。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推出了史上最多7500个实习岗位。

“学党史 悟初心 创未来”主题宣讲

  走进15个大学生创业园,在大学生创业企业中进行红色宣讲、开展指导、解读政策、优化服务。

“青春潮创 致敬百年”快闪活动

  组织高校大学生、高层次人才以及各行业代表人物致敬百年芳华。

运河青年人才季

  涵盖青年人才云聘会、“创青春 墅未来”大创大赛、“运河师友”计划导师结对、青年社团等一系列活动。

“你创·我投”全国大学生

创新创业项目路演

  搭建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和地方资本的对接桥梁。

世界青年高质量创新创业论坛

  建立属于青年人的畅谈创业理想追求、分享艰辛奋斗和成功经验的交流平台。

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嘉年华

  开展院士行、青年科学家论坛、创新创业大赛、创客文化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等活动。

大学生“农创日”

  开展“科技赋能农创”论坛、云聘会长三角农业专场、全球英才建德行,吸引大学生投身农村创新创业。

“杭帮彩”是什么?

  “杭帮彩”是杭州全新推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品牌寓意“杭州帮你出彩”,将联动协同,多措并举,助力青年人才更快融入,加速成长。重点包含以下内容:

“西湖青荷工程”

  我们将在市级各类人才项目中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比例,重点扶持30岁左右具有较强成长潜力的青年人才和团队。

“青荷2021”

  杭州人才码面向大学生推出的全新升级版,以小切口大闭环,分为IN杭州、潮创、潮玩三个模块,包含资金、服务、政策、岗位、专家、成果、空间,涵盖大学生创新创业全链需求。

“万朵浪花”全球大学生实习计划

  阿里、网易、海康等杭州名企名院名所推出实习实训岗位16.05万个。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推出了史上最多7500个实习岗位。

“春雨计划”

  与杭州农信联合推出“春雨计划”, 5年内为大学生创客等乡村振兴人才提供不少于5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

“大学生就创行动计划”

  从创新资助、创业扶持、生活补贴、就业招聘等多方面,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延伸阅读

1-5月杭州新引进大学生人数再创新高

  近年来,杭州出台人才生态37条及补充意见、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等人才“黄金”政策,创新实施青年人才弄潮、百万大学生杭聚等工程,在市级各类人才计划中增设青年人才专项,全球优秀青年人才加快集聚。2021年1-5月,杭州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230456人,已超过2019年全年引进数,较去年同期高基数仍大幅上涨39.7%,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大学生增幅达49.9%。2019年至今,累计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87.8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