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反诈宣传进社区,平安志愿暖人心

杭州市人力社保政务服务中  姜伊翌  2021-06-18 14:28

  “您好!我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请问您接受过电信诈骗的电话吗……”“一定要保护好咱们老百姓自己的‘钱袋子’,不让诈骗有机可乘。”杭州市人力社保政务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冯士心耐心地向商户讲解到。

  6月18日,为了深入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葵巷社区的临街商铺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醒葵巷社区的商户不要参与网络投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网络婚恋交友,不要贪图小便宜扫码或点击陌生链接,不要随意帮助他人尤其是陌生人进行转账、汇款,告诫群众如果遇到异常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防止上当受骗。

  志愿者们累计走访商户、菜贩、诊所80余户,通过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社区群众认识到了网络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提升了社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和防骗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