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

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人事考试院)  钱丽  2021-06-18 14:55

  6月16日,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人事考试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还邀请了流动人才党员代表、中心民主党派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共同重温党史故事,在铭记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活动以中心党委、中心团支部联合制作的人才中心(市考试院)建党百年专题宣传片拉开序幕,回顾了今年以来中心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成效,展示了党委不遗余力服务人才的丰硕成果和一脉相承的人才价值观,为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工作立根溯源,激励奋进。

  来自各党支部、流动党委、工会、团支部的8名代表为大家演讲了党史故事。各位演讲者跨越了百年历史,从各自的角度讲述自己心中的珍贵片段,有的歌颂伟大不朽的长征精神,有的纪念抗日英雄寻淮洲,有的介绍中共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还有的结合党史感悟,畅谈青年一代应有的担当作为。一个个党史故事,将大家带回到那个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描绘了共产党人为了前途命运不懈奋斗的生动场面。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红霞代表中心党委,给大家分享了党史故事《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深情讲述裘古怀烈士牺牲前写给党的遗书及其背后的故事。裘古怀烈士在风华正茂的年纪英勇就义,用生命呐喊“我满意我为真理而死”,用最后的声音呼唤革命武装力量的发展壮大,激励着青年一代不懈奋斗。“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是他狱中就义前的遗书绝笔,更成为了90年后共产党人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永恒追忆。 

  中心党委书记钱斌以“学史悟思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党史专题党课。围绕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扣中心实际,全面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悟思力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要求全体党员更加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不断汲取党史精神力量,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共同推进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助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