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杭州广元携手开启劳务协作新篇章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2021-06-24 10:09

  6月22日至24日,2021杭州市-广元市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在四川广元市举办。

  6月23日上午,2021杭州市-广元市东西部劳务协作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广元市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叶茂东、广元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匡顺华分别致辞,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刘志勇,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和杭州相关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宣布招聘会开幕,开幕式由广元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展主持。

携手送真情  就业䁔民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杭广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密切协作,开展企业用工和就业需求摸底,共同举办2021杭州市-广元市东西部劳务协作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搭建起供需平台,帮助企业招才引智,促进广元市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农民工、残疾人劳动者实现就业。

  经过前期协同对接,我市筛选了69家用工规范、包食宿、薪资待遇较好的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娃哈哈集团、宇视科技、海康威视、杭萧钢构等多家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普遍用工需求大,提供就业岗位8700余个,涵盖电器制造、食品制造、电子科技、现代物流、物业管理、酒店管理等多个行业。企业展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满怀希望寻找心仪的工作,HR们主动相迎,热情介绍企业情况。招聘现场LED屏上滚动播放着专题宣传片《在杭州等你》,以及宇视科技、娃哈哈集团、杭萧钢构、富生电器等企业的宣传视频,展示了杭州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和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吸引了求职者们驻足观看。

  据统计,现场招聘企业106家,提供就业岗位1.18万个。其中杭州企业69家,提供就业岗位8700余个,共吸引1200余人次前来应聘,初步达成意向440人。

共续山海情  携手谱新篇

  6月23日上午,杭州市·广元市第一次劳务协作联席会议在广元召开,杭州重点介绍了当前就业创业形势、企业用工情况以及促进就业相关政策,双方对口协作的县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共同研究商议下一步推进劳务协作的工作重点。叶茂东强调,要尽快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研究制定稳岗帮扶政策,加强精准对接,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为加强人力资源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活动期间两地人力社保部门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组织企业考察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和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了解学校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并举办了校企合作暨人力资源机构对接会。

  会上,我市40家用人单位与当地多家职业院校、人力资源机构进行积极洽谈,面对面交流,探讨加强校企合作、技能人才培养与输送的具体做法,当场达成意向并签订合作协议25份。

  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5月21日,杭州市-广元市东西部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在杭州召开,双方人力社保局共同签订《浙江杭州—四川广元东西部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地东西部劳务协作正式拉开序幕。今后,杭广两地人社部门将立足“广元所需、杭州所能”,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促进广元劳动者高质量转移就业与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互惠互利,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共续山海情、携手谱新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