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叶茂东局长“走流程”

市人力社保局    2021-07-12 10:01

  局长走流程 

     为持续加强人社领域行风建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人社服务效能和水平,7月9日下午,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叶茂东,到杭州市民之家社保、就业窗口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以办事群众身份,体验社保就业有关事项办理流程,了解人社政策、便民服务举措落实等情况。

  ”我是一名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想打份参保证明看看。“

  在社保窗口,叶茂东把自己身份证递给工作人员,不到1分钟就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份纸质参保证明。证明上面有最近两年社保缴费明细,工作人员对参保证明各数据情况给予了详细解释说明。

  ”参保证明打印除了可以在社保窗口办理,您也可以到24小时自助服务厅,无需排队取号,带上身份可直接打印,方便快捷。“

  工作人员主动向叶茂东介绍。

  在就业窗口,他向工作人员咨询了失业保险金申领渠道,并全程旁观了市民申领过程。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用户也可以通过“数智就业”智能服务平台在线申领,还可以在智能平台获取最新的招聘会和见习岗位信息。借助后台大数据分析,平台能主动将事项精准推送给符合办理条件的用户,实现服务对象“无感智办”。

  首次使用“数智就业”的用户,搜索“杭州人力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办事大厅”---“数智就业”板块,平台会提醒进行实名注册,输入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后,系统就会自动数据比对,在平台上主动推送可办的事项。点击需要办理事项后,对系统自动给出的信息进行一键确认(目前打款银行卡号还需自主输入),即可完成办理。

  为了方便群众异地办理、线上办理,实现社保办事“跑零次”、“不见面”,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实现数字赋能,去年6月推出了“社保易窗”智能服务平台,目前日均办件量800余件。


 扫二维码可登录社保易窗↓↓↓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叶茂东通过手机微信扫码打开了“社保易窗”智能服务平台,进行身份验证后,便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与在线客服交流。他提出要办理灵活就业参保登记,“社保易窗”在线工作人员随即将办件在后台移交业务部门办理。连接视频通话后不到5分钟,便收到确认受理短信。

  这种“在线收件+后台协同”的方式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面对面、一对一的互动交流也让在线咨询变得更加“有温度”。


  在全流程体验调研中,叶茂东详细了解事项办理流程、时限、所需材料等,并仔细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在事项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困难。

  他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数智就业”平台,实现向申领失业保险金的群众定向推送就业岗位;要加强“社保易窗”、“数智就业”等智能服务平台的宣传,实现“减窗”提效和“快办”提速;要扎实开展“局长走流程”工作,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