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滨江区举办“家燕回巢”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滨江区人力社保局  钭舟凌 马菁  2021-07-28 13:40

  7月27日,2021年“家燕回巢”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在滨江区直播产业展示中心举行。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童铁江、滨江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孙灿平等市、区、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滨江区直播产业联盟理事长以及新人直播训练营学员等50余人出席活动。

  “家燕回巢”暑期夏令营以“青年长技能,培训促就业”为主题,面向滨江区户籍大学生特别是拆迁户家庭大学生及“两后生”,推出岗位推荐、职业培训、技能体验3大模块10场活动,着眼新兴业态,重点推出视频剪辑与动画制作、电子竞技运营师、网络营销师等职业培训项目。采用“综合素质+一技之长”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大学生的探索新职业的热情,让个体成长的职业路径与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的“风口”相适应,让“滨二代”人才脱颖而出与高新区共同成长。

  启动仪式上,滨江区直播产业联盟理事长、风马牛西虹公社创始人兼CEO田野分享了2021直播电商行业发展观察,并介绍了滨江直播产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未来,由有趣生动的直播内容、省心安心的用户服务、满足需求的选品、值得信赖的质量控制等因素组成的长期主义将成为直播电商发展的主旋律,“直播间品牌”的打造尤为重要。
  此次“新人直播训练营”课程涵盖网络营销的战略意义、底层逻辑、平台选择等理论知识,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大学生实地走访直播头部企业——谦寻控股,让更多的大学生近距离接触直播产业、深入了解互联网营销师这一新兴职业。此外,还开展“电竞运营师培训”、“视频剪辑与动画制作”培训等其他活动。

  高新区(滨江)一直把本土青年人才培养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根本,致力于为本土青年人才提供高品质公共就业服务,“家燕回巢”就业创业项目自2017年推出以来,创建了不少受到大学生欢迎的品牌项目,服务大学生超过4000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