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筑牢抗台“铜墙铁壁”,滨江企退“红袖章”显身手

滨江区人力社保局  姚杭娜 孙慧敏  2021-07-28 13:51

  第6号台风“烟花”登陆前后给滨江区带来狂风暴雨,在这场抗击台风的阻击战中,滨江区企退“红袖章”志愿者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展示“银龄”风采。

“烟花”来袭,巡查宣传

  根据滨江区防汛防台应急响应要求,浦沿街道岩大房社区启动社区应急预案,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开展工作,企退“红袖章”志愿者和网格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宣传,提醒居民提前做好抗击台风的准备。
  企退“红袖章”志愿者穿梭在安置小区、商住楼盘及大厦楼宇之间,向居民们发放防灾减灾、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宣传资料,提醒居民台风天尽量减少外出并关好门窗,把花盆等物品搬进室内,确保人身安全。同时,企退志愿者巡查了所有地下汽车库和辖区内地势低洼的路段,并及时把隐患信息上报社区气象服务站。

银龄助力,齐抗“烟花”

  连日来,滨江雨水不断,长河街道月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不敢松懈,全力抗台,排查安全隐患。多名企退“红袖章”志愿者积极加入抗台队伍,主动担起巡查的任务,由自管小组组长李红丽牵头,包师傅、刘阿姨等七八个退休骨干成员组成了一支“银龄”抗台队伍。
  企退“红袖章”志愿者深夜巡查防汛抗台物资以及垃圾分类情况。巡查过程中,包师傅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在有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会迎难而上,尽自己的力量为社区、居民服务。”其他志愿者纷纷表示赞同。在这个“烟花”肆虐的夜晚,他们就是最亮的星!

维持秩序,彰显风采

  浦沿街道新浦社区听从上级指挥,及时转移龙化西大门宿舍48户居民。企退“红袖章”志愿者曹一平作为转移当中的一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面对一些不愿意配合的居民,曹师傅耐心劝说:“听政府的话,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等台风过去就好了,这边地势低,万一狂风暴雨,会有危险的。”在曹师傅的帮助下,大家接受了社区的安排,统一前往浦沿小学避灾安置点。
  在安置点,曹师傅一直热心帮助社区分发食品物资,事后不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他还协助社工进行避灾安置点的消杀工作,保证居住环境的卫生。在安置点的第三天,曹师傅写了一封感谢信,信的最后有12户居民的联合签名,信中写道:“抗击台风‘烟花’,在党和各级领导的关怀和照顾下,受灾群众个个都伸出大拇指,内心充满感激,一定要为辛勤劳作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点个赞,群众内心的感动不胜言表!”
  台风无情人有情,这群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企退志愿者退休不褪色,协助抗台防汛,成为千千万万最美“台风”逆行者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