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雪域高原送岗位,就业援藏显真情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胡朝会  2021-07-28 13:49

  7月22日至23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志勇带队,组织杭州市15家企业赴西藏那曲、拉萨参加了“2021浙江省就业援藏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780个,涵盖电器制造、食品制造、电子科技、医疗卫生、旅游管理等多个行业。

  为贯彻落实就业援藏工作,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向选择交流平台,鼓励和支持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来浙就业创业,加强民族交融,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浙江省国资委、浙江省对口支援办、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共同主办了本次招聘会。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杭州15家企业均为用工规范、福利待遇较为优厚的企业,其中不乏杭州制氧机集团、杭州实业投资集团、杭州餐饮服务集团等多家国有企业。为了使藏族同胞能更好地融入杭州,此次提供的岗位月平均工资大都在5000元以上,且大部分解决住宿。

  招聘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浙江绿康集团、杭州洲际食品等企业展位前排起了长队。刚本科毕业的那曲女孩索朗曲措大学所学专业是社会学,对社会工作有一定的了解,看到浙江绿康集团在招社工岗,立马就填写了个人简历。据统计,那曲、拉萨专场招聘会杭州企业共吸引226名求职者前来应聘,收到求职者简历178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2人。

  那曲市色尼区是杭州市对口支援地,招聘会期间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与色尼区人力社保局进行了交流对接,就下一步两地如何加强交流合作、帮助更多的人员转移就业进行了协商。

  劳务协作是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是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主要内容。近年来,杭州市人力社保部门积极组织企业相继赴西藏、青海等地开展了对口支援劳务协作相关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同时,有效地缓解了我市企业用工紧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