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昼访夜谈”解民忧,服务送到“心坎上”

富阳区人力社保局  程传伟  2021-09-13 16:42
  为继承发扬我党调查研究的“传家宝”,做好服务群众的“基本功”,富阳区将2021年确定为“昼访夜谈”调查研究年。旨在以调查研究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走访基层村社群众,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切实把人民的迫切需求精准落到基层群众“心坎里”。
  富阳区人力社保局“昼访夜谈”对接银湖街道九龙社区、香山社区等6个社区(村)。其中,九龙社区地势位置偏远,位于西湖区、余杭区、富阳区的交界处,周边临近梓树村、东坞山村、大庄村,辖区内涉及5个山庄小区,在建7个楼盘,居住人群大多为新富阳人。根据这一实际情况,进门入户宣传“新富阳人安居乐业15条政策”,将人力社保暖心政策送到家门口。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同时,通过走访村(社区)两委干部、老干部老党员、基层“两代表一委员”、退役军人、困难户、孤寡老人等不同群体,全局累计走访182户,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及问题212条,答复反馈率达100%,及时化解了一批长期盘踞在群众心头上的急难愁盼问题。
  9月2日下午,局第六组团连同九龙社区工作人员一行赴瘫痪在床的退休教师赵师傅家中上门探望,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并为他送上慰问品。
  随后,调查研究小组又来到九龙仓·雍景山城业主阿英(化名)家。阿英是一名新富阳人,2016年10月她满心欢喜生下家中第二个孩子,但2019年,4岁的孩子阿琳(化名)却被查出身患白血病,对于她来说如同晴天霹雳,几年来阿英到处寻医问诊,花费了不少钱。局第六组团多次上门走访了解孩子治疗情况,并主动为其对接其他部门,为其争取更多的帮扶。当天,又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送上人社干部职工通过“微心愿”认领和社区党组织募捐筹集的1万余元善款交到患儿母亲手中。
  深入开展“昼访夜谈”调研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也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了解民情、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服务民生的能力水平。下步,继续把贯穿全年的“昼访夜谈”系列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形成联系服务长效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