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

市企退中心(退大)  章旭峰  2021-09-15 15:58

  “大伯,欢迎你来上课,请你出示你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戴好口罩,测温之后才能进学校”,这句提示语,学校的毛老师今天已经重复了上百遍。“今天是开学第一天,防疫工作不能松,守护平安校园,做好疫情防控我们人人有责”,毛老师认真地说道。

  9月13日,随着一声上课铃响起,已沉寂了两个月的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校园里又热闹了起来,6000余人次的“银龄”一族回归校园,走进课堂,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

  为做好秋季开学工作,为广大老年朋友营造一个安全,专业、优质的文化养老平台,学校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把“守护平安校园,共享幸福夕阳”作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师生进校“测温亮码戴口罩”防疫措施,制定了公共空间定时消杀制度,并购入了红外线测温仪,和学员签订了《安全告知书》和《防疫承诺书》,所有任课教师实行开学14天内的健康报备制度,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技防和人防措施。增强了校区值班力量,合理规划了入校引导线路,减少了学员排队等候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服务好广大师生。

  作为杭州市规模最大的老年大学之一,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在新学期中将继续扩大教学资源覆盖面,深化“一校多点,辐射杭城”的办学理念,加强线上课堂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底蕴。本学期学校共开设183个教学班,涵盖6大类70余个专业,切实将学校建设为老年朋友“文化养老的福地”。线上课堂也将持续推进,多开设点击率高、评价较好的课程,让更多的老年朋友足不出户、动动指尖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在校园文化建设上,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依托社团和“金秋文化节”等载体,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以浙江省、杭州市首批“敬老文明号”为精神引领,为我市老年朋友提供一个更专业、更精致、更健康的文化养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