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社会化等级认定,全市首场!

西湖区人力社保局  李岳 徐丽君  2021-09-17 13:47

  来自杭州某网络有限公司的小徐报名参加了公司统一安排的育婴员(中级)考试。他不知道的是,这次考试与往常考试有所不同,组织考试和颁发证书的单位并非政府部门,而是一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上述提到的考试,就是目前政府主推的社会化等级认定。经过杭州市、西湖区两级人力社保部门联动协调,全市首场社会化等级认定考试于9月11日-12日顺利举行,由杭州市西湖区佳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作为此次认定的主体单位。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冯士心、杭州市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利军现场指导认定工作。
  考试分别理论和实操部分,理论部分首次采用无纸化机考模式,考生进入现场须经人脸识别系统核验身份信息。
  据悉,本次考试共有188名社会人员报名,145人通过考试。 
 


  早在今年年初,西湖区辖区7家培训机构被成功认定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试点可结合经营需要制定年度认定计划,灵活安排认定时间,其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在积分落户、补贴申报、技能认证方面具有同等效力。认定过程由属地人力社保部门全程监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