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年中工作推进会召开

局办公室  周曦  2021-09-02 13:53

  9月1日下午,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年中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省人社厅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来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下步工作重点。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叶茂东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明主持。

  会议指出 ,今年来,全市人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交出了人社合格“期中卷”。重要指标进度超前,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重大改革进展顺利,截至7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1.86万人,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8.15万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7.88万人次,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部纳入省级统筹,实施部分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为1589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129万余元,系统推出就业创业无感智办、根治欠薪精密智控、劳动合同网上智签、社会保障卡“一卡智用”、技能等级平台智认、职称评定线上智审、海外人才项目网上智评、企业退休人员精准智服等10项充满杭州特色的“数智”场景。

  会议强调,要信心不移,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扎实推进企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不折不扣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目标任务,今年底前所有区、县(市)基础养老金标准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障水平达到当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1%以上。高标准承办首届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力争办出具有杭州特色、精彩纷呈的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推动更多高频事项上线全省数字社会“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专区,进一步完善数字就业、电子劳动合同、智慧技能等3个省人社厅试点项目,提升杭州人社数字化改革的成效和在省市层面的影响力。抓好《杭州市人力社保领域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实施方案(2021-2025)》落实,及时分解任务受领工作,努力在推进共同富裕方面起步早、见效快。

  会议指出,要以干在实处确保全年精彩,以实干出实绩,确保交出全年精彩答卷。突出党建引领,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真抓实干,销号推进年度各项任务。强化谋定快动,谋定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办、需合力办的事主动办,让高质高效成为杭州人社新标签。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贡献人社力量。

  局领导,局机关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