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580267448/2021-0111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号:杭人社发〔2021〕100号 公开日期:2021-09-28
发布单位:市人力社保局 关联类型: 政策原文  视频图文解读 征求意见收集采纳情况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市人力社保局  2021-09-28 16:14

  为了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管理,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我局对2021年6月30日以前制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通过清理公布继续有效的规范性文件206件,宣布失效或废止的规范性文件36件。现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解读如下。 
  一、文件制定的背景及必要性 
根据杭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机关部门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且我局机构改革已完成,我局承担的行政管理职能有所调整,因此为了加强对我局出台的规范性文件的管理,有必要对我局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梳理和清理。 
  二、文件制定的依据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人力社保政策法规数据库创建工作的通知》和杭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 
  三、文件内容解读 
  文件的主要内容为两件附表。 
  一是《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继续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公布我局制发的206件规范性文件继续有效。 
  二是《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废止失效规范性文件目录》,宣布我局制发的36件规范性文件废止或失效。 
  四、文件施行日期 
  根据《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规定,该文件实施日期为公布之日起30日后,具体时间为2021年11月10日。 
  五、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解读人:董新伟 
  联系电话:87259397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