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一场只属于“她”的招聘会,提供岗位约4500个!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周江云  2022-03-07 15:51

  3月6日下午,在第112个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浙江省2022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暨杭州市女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举办线下招聘活动。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高校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妇女联合会、杭州师范大学主办,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承办。这是今年全省高校首场专场招聘会,也拉开了杭州市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的序幕。
  当天,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杭州市妇联、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到现场了解招聘会进展及学生就业面试等情况。

  百企千岗,面对面咨询,帮助精准就业
  周日的杭州,绵绵春雨中带着寒意,但在招聘会现场却显得暖意融融。此次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汇聚了如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浙江省医药工业有限公司、富阳区教育局等239家企事业单位,涵盖制造、医药、教育、金融等行业领域等20余个行业,有工程师、行政文秘、人事专员、会计、教师等工种,共提供岗位4500余个。
  前来求职的不仅有应届学生,也有往届大学生、研究生,前来咨询和应聘者络绎不绝,现场的招聘会志愿者们也为前来求职的女大学生们献上线织玫瑰花,代表节日祝福的同时预祝她们求职成功。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相关部署,杭州市就业中心在招聘会现场还设有杭州市师友计划“导师面对面”现场咨询区,邀请5位来自高校、企业的女性导师现场为参会女大学生“把脉问诊”,以 “过来人”的角度耐心细致地回答着同学们的提问,为同学们求职发展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截至招聘会尾声,已有1000余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前期,主承办单位对用人单位需求进行了逐一排摸,精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与女大学生个体就业需求,为女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促进她们充分就业、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
  严防死守,疫情防控不放松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通行码和核酸报告。”在杭州师范大学主校区东二门,工作人员的提醒声音不绝于耳,前来参会的毕业生井然有序,间隔一米排队候场,各类健康证明核验通过后方可进校。
  疫情防控不松懈,就业帮扶不停歇。此次招聘会在全面保障大学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首先就是要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报名参会线上预约申请,限定线下参会单位数量,入校核验身份和健康信息,扫码登记入校信息,疫情防控环环相扣、关关严守,1000余名校外学生通过了预约申请,省内参会师生还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报告,最大限度地保障招聘会安全、顺利进行。
  3月5日至3月15日期间,乐业杭州·浙江省2022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暨杭州市女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将同步线上举行,继续为大学生提供线上就业服务!